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不讲道理比赛冠军🏆

【喻黄】春宵苦短,黄少天,出击!(完)

天天视角好难写啊
卡文卡了超久
写出来感觉还是怪怪的
普通大学生设定的鱼和天天
顺便提一句,虽然我们鱼高一吊车尾但是那种后来成绩越来越好的类型。



黄少天是个gay,全校的基佬都知道,同类人之间看人的眼光是很毒辣的,校内又有基佬交流群,黄少天这种活泼开朗、阳光帅气的虽然人不在群里,但群里流传着他的传说。简直是基佬们心中的白月光,和他暗示明示撩汉表白的基佬一辆面包车都装不下。

这位白月光心中却有一颗点不去的朱砂痣,那就是他的高中同学喻文州。

说起他和喻文州的相识啊,其实不美好还有点臭。

高一的时候他们两个分在同一个寝室,黄少天生活习惯比较随意,但喻文州紧紧有条,每天晚上没等学校熄灯就要上床睡觉,睡前还要泡脚,还有轻微的洁癖,经常建议黄少天整理一下他杂乱不堪的书桌,意气风发的青春期黄少天就很气,就你行,就你牛,就你精致!喻文州高一时候成绩不太好,而黄少天凭借他本身的小聪明倒是名列前茅,无比幼稚黄少天就明里暗里拿着成绩嘲讽喻文州。

喻文州呢,每次听着黄少天明里暗里的嘲讽,只是默默的给了他一个白眼,接着看题,接着泡脚。黄少天是真的气,想着一定是要找个机会教训这个人一顿的。

这天,机会来了!

黄少天走进厕所的时候,里面只有喻文州一个人,黄少天照例开口呛了他两句,喻文州也照例充耳不闻。嘴炮没人理,黄少天就准备动手了,大步地冲向前,然后一下滑倒在阴湿的厕所地板上,那一瞬间,黄少天眼前仿佛晃过了人生的走马灯,知道喻文州的一声轻笑打断了他。

“放心,我不会告诉别人的,黄少。”喻文州向着黄少天伸出一只手。

黄少是黄少天在班里的称呼,放平常虽然说不上狂霸酷炫拽炸天,叫起来也是响亮顺口很符合当下少年的中二风格,喻文州是从来不会叫黄少天“黄少”的,放在此情此景下叫谁听都不是滋味。

黄少天一把拍开喻文州伸过来的手,自己坐了起来。

“我帮你去向老师请假,你还是回寝室洗洗换身衣服吧。”

在厕所里跌得四脚朝天,说真的,黄少天出生到现在第一次这么嫌弃自己。

“你!”黄少天扭头瞪了一眼喻文州。

“我会和老师说你吃坏东西了回寝室休息。”

黄少天发誓,最开始他接近喻文州绝对是为了监督他不把自己的糗事悄悄宣传,但是后来,目的就慢慢变得不单纯了。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向来是不相信日久生情,但它就这么切切实实地发生了,对象还是之前怎么也看不顺眼的喻文州。黄少天不知道的是,那天卫生间里那个又委屈又恼怒所致的湿漉漉的眼神,瞪进了喻文州心里。

喻文州动作总是慢慢的,每天中午在门口等喻文州出去吃饭,路过的同学总要调侃两句,“哟!黄少又在这里站街?”、“人家黄少是在等他家喻文州。”黄少天一边“唉去去去去去去去去。”一边在大家一片“yoooooooooooooo”中拼命去压翘起的嘴角。黄少天还总是在这种时候悄悄打量喻文州,想在他的眼神表情里发现点什么,可是喻文州总是微笑着说,“少天久等了,去吃饭吧。”仅此而已。

和喻文州走在路上,身后总有三两女生嬉笑着指指点点,黄少天知道这些小女生都是群腐女,他有时候故意使坏,趁这种时候一巴掌拍在喻文州的屁股上,得意地听到后面那些女生一阵惊呼,他想在喻文州的脸上看见惊讶嗔怒,但都没有,这个人还是那样微笑着说了句,“少天,别闹。”这样的反应好像是意料之外的,但细细一想又在情理之中。

如果说有百分之十的可能喻文州是喜欢黄少天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肯定要出手了,但喻文州将自己的情绪处理的就像他的日常生活一样滴水不漏,永远那样淡淡地笑着,不显山不露水的,这个人是真的可怕,黄少天有时候这样想,他的眼睛是好看的,但是再怎么盯着看,也捕捉不到里面的情绪。

高中生活就在黄少天对喻文州也对自己有点意思这一猜想的提出、推翻、再提出、再推翻中度过了。志愿提交的前一个晚上,黄少天想了上千个借口,上百个脑内情景对话去套喻文州填了哪所学校,临上场了,却因为严重缺眠导致脑内一片空白。

“那个……今天天气不错啊……一片愁云惨淡暗示着……”

“我第一志愿填的是XX大学”

黄少天恨!

为什么选择在QQ上问喻文州呢?早知道他一下就能看穿自己的目的,为什么不当面问一问,还能看看隔着网线的喻文州究竟是什么样的表情。

总之两个人还是去了同一所城市读大学。

但黄少天失策的事,喻文州的学校在城市的最北边,他的学校在城市的最南边,一来一回总共要花上四个小时。黄少天的是法律,平常空的要死,考试周忙到狗带,喻文州是理工科院校大一课多还要上实验,开学都快两个月了,两个人还没见上一面。

这周末一部有名的爆米花电影上映,这才给了黄少天一个机会。

“少天,这边。”

已经是入秋的季节,刚从拥挤的地铁站上来的黄少天,鼻尖上都染上点点凉意,喻文州在不远处的商厦入口向他招手。

“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刚被学姐叫去搬东西了迟了一点,哎呀你知道的我们这种专业男生都是不可多得的资源啊,特别是我这样的阳光帅气迷人大方的。”黄少天说这些话的时候又在悄悄观察喻文州,喻文州只是笑着问了句,“饿了吗?我们去吃饭。”

吃饭的全程一直是黄少天嘴巴不停的说,喻文州一边给他夹菜一边听他说,在必要的地方附和几句。

吃完饭离电影开场还有一段时间,黄少天提议去影院门口那些KTV唱歌机里唱一曲。

你看吧,喻文州就是这么可气。两个大男生,窝在一个KTV机里面唱一曲明明是很莫名其妙的要求,他也是微笑着答应了。

喻文州在机器前面捣鼓了一会,把话筒和耳机递给黄少天。

【当你的眼睛眯着笑

当你喝可乐 当你吵

我想对你好 你从来不知道

想你 想你 也能成为嗜好

当你说今天的烦恼

当你说夜深你睡不着

我想对你说 却害怕会说错

好喜欢你

知不知道】

听见耳机里喻文州沉稳的音线,和看似别有韵味的歌词,黄少天脸蹭的一红,头压得低低的,心中突然燃起小火苗,满腔的话就溢在嘴边。

“其实我一直……”

抬头偷偷瞄了一眼旁边的喻文州,小火苗又被熄灭了,话也被生生吞了回去。

这个人完完全全专心致志的盯着屏幕看着歌词,带着耳机唱的起劲,自己刚才那句说到一半的话也多半没听见。

所以说只是今天凑巧想唱这首歌?

黄少天突然觉得这样长期的在心里天人交战真的是有点疲倦。

爆米花电影不需要带着脑子看,黄少天心情不好,爆米花和可乐在嘴里也是味同嚼蜡。电影结束后他又和喻文州去吃了顿夜宵。

“时间不早了,不知道赶不干得上末班车,你们学校有宵禁吗?要不今晚我们住外面?”

黄少天觉得自己脑子炸掉了。

什么??住外面??宾馆??两个人??所以会发生点什么吗?万一像刚才一样是我自己想多了什么都没发生不是很尴尬?如果我觉得会发生点什么但其实他不想发生什么我又在他面前表现出我想要发生点什么这样不是很尴尬?我一世英名没了不说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啊?不行!我们学校有宵禁还要查寝!可严了!晚一分钟都不行!宿管阿姨就要通报导员的!不知道的我们学院女生多,这种事情管得严,我得回去,通报导员就麻烦了,我才大一不能就留下这种夜不归宿的印象。”

“那我们得走了,不然赶不上末班车。”

“对!对!得走了,走吧。”

秋夜是寒冷的,吃夜宵的地方又离地铁站有一段距离,黄少天和喻文州不得不小跑着去地铁站,冷风嗖嗖地刮过,黄少天过热的脑子稍微冷静了一点,他就开始后悔刚才那通话,其实自己的学校根本没有宵禁查寝,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机会却被自己给掐断了,这真的不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的作风。

黄少天自己和自己生着闷气,最后也是赶到了地铁站。

乘务员挥舞着小旗子吹着哨子提醒乘客赶快上这班末班车。

“回去之后给我发个微信。”

喻文州把他送进车厢。

最后一次!

这是黄少天观察喻文州的最后一次。

如果

有那么一瞬间能在喻文州那张永远淡淡笑着脸上抓住失望的表情,他就会义无反顾地跳下车。


滴——滴——滴——


车门即将关闭的声音震耳欲聋

下一秒,黄少天双手环在喻文州的脖子上。

“你这个骗子。”喻文州笑着亲了亲黄少天的鬓角。

黄少天咯咯的笑着,今天机会主义先生,抓住了他这一生最不能错过的机会。








“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呀。”

“可能是你在厕所滑倒那天。”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你变态啊!那么出糗的一天你居然?!”

“没有啊,又委屈又气的包子脸少天最可爱。”

“你……你喜欢我这么久我怎么一点都没看出来啊。”

“那是因为你太傻了,我早就发现你喜欢我了。”

“真的假的?!你怎么发现的啊!”

“你总是要观察我的表情,特别是班里人开我们玩笑的时候。”

黄少天眯着眼睛睥睨着喻文州。

“好吧,我承认我有时候是故意不做什么反应,那样只会就可以看到你又气又委屈的脸了。”


“所以今天那首歌你也是故意的?”

“没有。”

“真没有?”

“那时候不看你是因为我……不好意思看”

好奇怪啊,喻文州说完这句话反而是黄少天的脸憋的通红。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4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碳酸饮料成瘾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